怎样可以从差生变为好学生

时间:2017-08-04 08:17: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校里面有一小部分学霸,一大部分中等生,还有不少是差生。

当然,并不是人人都愿意是差生,也有很多学生想提高学习成绩,怎样可以从差生变为好学生?

一、一定要愿意学习,主动学习。

差生多数都是因为厌学严重,学习极为被动,根本一点都不爱主动学习。

小编建议,差生必须转变自己的观念,学习尽可能主动一些,比如课前主动预习,上课尽可能别走神。

差生变为好学生

二、转变学习方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还有一些差生,也愿意学习,但成绩就是不好,这部分学习的原因就是学习方法不正确,效率太低造成的。

转变方法:多学习一些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一些好的学习习惯,在我们51学吧上面,有海量的学习方法,多学、多做,方法正确了,学习效率就能提高,学习成绩就能变好。

三、差生必须养成的几个好习惯。

1、课前认真预习。

课前认真进行预习,能帮助学生在更好的接收新知识。预习相当于自己灌输了一遍知识,如果遇到自己不懂的可以标记下来,课堂上着重去听。再加上课堂上老师再灌输一遍,印象肯定更加深刻。

2、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

其实让学生保证一节课百分百集中不走神是不可能的,正因为如此,老师通常讲到重点的时候都会特别提醒学生注意,这个时候就千万不能走神。因为这里一旦没听到或者没听懂,势必不能掌握这个知识点,作业和考试时遇到当然不会做,如果上课不好好听,课后需要付出几倍的时候才能补回来。

3、课后及时复习。

学习过的知识极容易遗忘,对抗遗忘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复习,课后不要急于做作业,一定要先对每一节课所学内容进行认真的复习,归纳知识要点,找出知识之间的联系,明确新旧知识的关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