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生与差学生的区别在哪

时间:2015-11-05 07:32: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好学生与差学生的区别在哪

在学校里面,有些学生是好学生,成绩特别好,家长很骄傲,老师很喜欢,还有一类差学生,老师很头痛,家长很苦恼。

所有家长都愿意自己的孩子能成为好学生,好学生与差学生的区别在哪呢?

教育专家告诉我们:好学生和差学生真正的差距不在学习时间长短、智商高低,在于你是否专注于某件事。

两类学生,差别还是很大、很明显的。

好学生,一般上课的时候都很专注,都在认真听老师讲课。

差学生,课的前五分钟是认真的,安静的,五分钟后就状况百出了,有的聊天,有的玩游戏,有的走神,还有的打瞌睡。

回到家中以后,好学生差学生对比更加明显:

成绩优异者在家里做事都目标明确,有条不紊,都有固定的时间完成作业,而且在做作业时往往能一坐几个小时不受外界干扰,直至完成。

而学习困难的学生则无论是家长盯、请家教,也不能让他们认真地、安静地做事情。所以,做任何事情,专注都是成功的基础,不专注都是败事之主因。

其实专注是一种习惯,可以后天进行培养,比如养成在某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的能力,有头有尾,不半途而废,长期坚持下去,你就能养成专注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