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如何让自己做到坚持不懈

时间:2016-10-08 15:25: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多数人平时做事的时候,经常爱虎头蛇尾,大部分人都很难把一件事情坚持做下去,对于学习,同样是这样。

学习不能只靠一时的热情,而要靠长期的坚持,才能学到本领,江苏高考状元吴敌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秘诀时表示:“学习根本就没有秘诀。如果一定要有的话,只有两条:第一条就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第二条就是如果你想放弃的话,直接按照第一条去做。”

学习如何让自己做到坚持不懈,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1、为目标写日记。

要想长期坚持不懈去学习,最好经常去给自己激烈,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写日记,写学习日记是一种很好的激励方法,能让你对自己的学习更有目标规划,更有坚持性。你可以在日记中写下自己每天的学习情况,以及你对此的评价、感受。在学习中应吸取哪些经验教训,有什么改善学习的方法,也可以写下来,事实证明,这种效果极好,对自己长期坚持学习效果极明显。

2、用榜样激励自己。

感觉自己学习特别累的时候,看一看一些名人传记,对激烈自己坚持下去极有帮助,找一个你特别佩服的对象,读读他的传记,了解他是如何成功的,以他为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

3、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

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能帮助我们按计划按部就班的坚持下去,这样学习成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