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学习怎样消除困意

时间:2017-07-18 07:44: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为了挤时间学习,不少同学选择晚上继续学习,但很多同学晚上学习状态不是太好,学习的时候很困,有点学习不下去。

晚上学习怎样消除困意?

晚上学习怎样消除困意

1、外面跑几圈,精神马上就回来。

如果晚上学习很困,可以去外面跑一会,运动一下,你的精神马上就能变好,非常有效。

2、晚上不能学习过晚哦。

小编建议每天晚上十点左右就要开始休息,最晚学习到10:30左右,不能再晚了,不然会影响第二天白天的学习,当然太困也会影响学习效率。

3、注意劳逸结合。

实在非常困,可以提前休息,没有必要非得坚持住学习,这样效率低,也容易把身体拖垮。

4、可能是身体亚健康导致。

长期高强度的学习,不少学生身体严重亚健康,甚至得了不少慢性病,导致每天没有精神,小编建议加强锻练有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让自己更有精神。

5、制定学习计划。

每天晚上制定好学习计划,有目标、有目的去学习,学习完就休息。

6、管理好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

推荐阅读,高考状元时间管理的方法讲座:http://www.51xue8.com/gaozhong/gaozhongzonghe/2017-06-23/13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