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专业主要学习什么

时间:2017-07-06 09:28: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医院,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比如现在的电子病例、网上挂号等,大学里也开设有这方面的专业:医学信息学专业。

医学信息学是医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结合科学,是医学发展的必经阶段。是一门新兴交叉学科。

医学信息学专业主要学习什么?

医学信息学专业

下面就是这个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

主干课程: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和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预防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和中医学等。

主要课程:人体结构机能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医用高等数学、计算机网络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WEB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互联网与网页制作、VB应用开发技术、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和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预防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和中医学等。

医学信息学专业就业方向:

可在管理机构和国家机关,医学机构(临床研究、高度专业化的医学护理,管理), 在医疗器械的使用、销售和服务上,研究所,大学(基础研究,教学),国际制药、保健品企业(管理、研究和开发),私人机构和医生合作,毕业生可直接参加高度专业化的医学护理和解决临床基础研究的问题,由他们研制的器械和系统对于疾病的观察、诊断、治疗、缓解、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医学信息学专业就业岗位包括:医药代表、医药销售代表、销售代表、销售经理、产品专员、产品经理、区域销售经理、otc销售代表、学术专员、销售工程师、医学信息沟通专员、区域经理等医学信息学专业就业前景医学信息学专业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