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的共同点是坚持

时间:2015-09-28 08:03: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优秀学生的共同点是坚持

同样是学生,有些人学习成绩极为优秀,但有很多学生,学习成绩很一般。

对于优秀的学生,他们为什么会优秀。

事实上,这些优秀的学生,身上有都有很多共性,这些也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优秀学生的共同点是坚持:“其实,成功的学习经验只能借鉴,并不能完全复制,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自己的方法,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1.优秀学生也做题,但更重视做题后的总结。

理科生刘梦非高中的时候,也喜欢多做题,但更喜欢做题后地题目对于总结,分析。每次刷题后她把留下的错题和问题都抄在本子上,然后用彩笔把问题勾画出来,在旁边批注答案和公式,定期复习。这个习惯持续了3年,高中毕业时,她整理的笔记有厚厚一摞。

只要天天这样坚持下去,成绩自然很容易就能提高上云。

2、从小目标到大进步,每天都有详细的学习计划。

没有目标,没有计划的学生,事实上正在计划着失败。

优秀的学生,都是喜欢做计划的人,给每一天、每一个周末都制订了详细的任务安排,严格执行计划,踏踏实实地做好每天的复习。

3、坚持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河北省衡水中学一位老师从事教育工作20年,见过很多状元,也花大时间去分析了这些优秀学生们的共性,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性格都不一样,但是这些同学身上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坚持。这位老师总结,优秀的同学能够考出优异的成绩就在于他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且能够按计划执行,实现自己的承诺,最终一定有所收获。

事实上,成为优秀的学生并不困难,事实上只要你学习方法正确了,坚持下去,你也可以成为优秀学生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