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学习不要超过几点

时间:2017-07-20 08:21: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学习压力就开始变得特别大,到了高中以后,学习压力变得更加大,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不少同学晚上都熬夜到很晚才睡觉。

熬夜学习是可以的,但不能过晚,熬夜学习不要超过几点?

熬夜学习

一般学习的睡眠时间是8-10个小时,就算高中生为了学习可以牺牲一些睡眠时间,每天最好也要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如果早上6点--6:30起床,睡眠应该在晚上10:00-10:30左右比较好,最迟别超11:30。

1、到底睡多长时间才更健康?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制定并落实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学生8小时。

2、睡眠不足对学生的学习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睡眠不足将导致学习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学习效率降低,作业错误率升高等。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导致大脑皮层功能紊乱、神经衰弱及某些神经症的发生,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3、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发育。

小学和中学的学生,正牌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睡眠不足,对青少年的发育也会造成不良影响: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所以,青少年要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