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学习退步的原因及对策

时间:2016-07-21 06:41: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习方面,有不少同学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本来成绩很好,但某一次考试会发现自己退步较明显,退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为什么会退步,怎么改变。

总结学习退步的原因及对策,下面送给大家一些有益的建议:

1、一定要分析自己退步的原因。

思想上要彻底找出学习退步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的退步,只有自己最清楚。

2、对不懂的知识进行补课。

知识方面,都是互相有联系的,都是有浅入深的,如果不把不懂的知识搞明白,会影响以后的学习,立即从现在不懂的地方倒退回去,检查前面学过的知识,从哪个部分起没有弄通,原因是什么?这是退步的“根”。应从这个“根”起补课,才能赶上进度。

3、对将要学习的新课,一定要课前进行预习。

课前预习是提高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习惯,所以课前一定要预习,课内认真听课后及时复习,预习时千方百计弄清前面已学过而自己又未懂的知识,否则新课旧课还是脱节,肯定学不好新课。

4、不明白的问题要多问。

经过自己认真反复思考分析后,还是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时才去问别人。不要问答案或结果是什么,而是要通过问来启发自己掌握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

5、要多总结、多练习。

总结归纳同类题目的觖题规律为目的去多练,反复练,才不枉为练。

相信使用上面这些方法,你的学习成绩会很快再次追赶上去的。更多好的学习方法,请来51学吧上面学习,本教程地址: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duanzhengxuexitaidu/2016-07-21/3465.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