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孩子吃什么抗疲劳效果好

时间:2017-03-20 11:19: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这一年,学生们的学习压力都极大,确实是对我们脑力、体力的一个大考验。

现在离高考越来越近,正是学生冲刺的阶段,不少高三的学生都感觉很疲劳,每天精神状态并不是太好。

高三孩子吃什么抗疲劳效果好?

通过吃一些正确的食物,确实可以减轻我们的疲劳感。

1.调节酸碱平衡。当用脑过度或体力透支时,体液呈酸性;长期酸性血液会使大脑神经功能退化。因此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绿叶蔬菜、水果、豆类,少吃酸性食物,如肉类、糖类。

2.选择恢复精力和体力的食物。建议每天下午补充一些干果,如花生、腰果、杏仁、核桃等,它们含有丰富的VB、VE、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及矿物质。还可补充含维生素C的水果。早、中、晚餐都要多吃些蔬菜。

3.平日多吃健脑食物。蛋白质中的谷胱甘肽可提高脑细胞的活力,如动物肝脏、鱼类就是大脑需要的食物。大脑还“偏爱”卵磷脂,增强记忆力全靠它,蛋黄、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吸收它们还需要含辅酶的胡萝卜、绿叶蔬菜。另外,天麻、山药、人参也可在煲汤时选用,可增智力。

4.喝茶也能减缓疲劳。为缓解疲劳,可泡制一杯健脑茶,可选枸杞加五味子、陈皮、麦冬、龙眼肉,还可饮甘菊泡绿茶,但不可太浓。

当然,除了饮食以外:

1、加强锻炼。

每天应该抽出半小时至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最好的方式就是慢跑,通过锻炼,会让你的精力更好。

2、保证睡眠。

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每天应该保证必要的睡眠,这样白天才能更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