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培养宝宝做家务的积极性

时间:2016-07-18 14:36: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研究者马蒂.罗斯曼发现,帮助做家务的孩子与不做任何家务的孩子相比,长大后更容易拥有成功的事业,和朋友及家人能相处的更好。

所以,由此可见,做家务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成功!

既然做家务有那么多好处,亲爱的父母们,是时候把做家务的权利还给孩子了,放手让他们去探索世界,伸展手脚吧,生活是他们最亲密的朋友,不要再把他们关在温室里,动动手,动动脚,孩子才会更优秀,才会更接近成功啊!!

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发现,身边积极主动做家务的孩子并不多见。

如何才能正确的培养孩子做家务的积极性呢?

首先,要给宝宝做练习:宝宝想要做家务的时候,你可以让他拿一些又轻巧又不易碎的东西。比如让他拿筷子,勺子,纸杯之类的小东西。扫完地以后让他拿扫帚去放归位。拿这些小事情多练习,慢慢的孩子就会掌握平衡技巧了。

其次,跟宝宝做分工:妈妈打扫房间的时候,宝宝着急的想当小帮手,妈妈就可以给他一块抹布,让宝宝擦擦桌子,擦擦柜子。

最后,宝宝完成以后多鼓励:每当宝宝认真的做完了你吩咐他的事情,妈妈都要及时的进行口头表扬,告诉孩子他是多么的棒,你对他的工作很满意。长此以往,宝宝不仅变的勤快爱做事,而且做的事情也会有条理了。

如果您的孩子目前并不喜欢做家务,可以在生活中尝试以上这些方法,坚持下去,相信一定会培养起孩子做家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