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干家务要钱怎么办

时间:2014-10-29 14:14: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孩干家务要钱怎么办

由于一个家只要一个孩子,大部分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做家务,这样孩子长大以后,自理能力很差,人很懒,很难成功。

有些家长为了鼓励孩子做家务,甚至用钱来奖励,这样做法是极错误的。

有一些孩子听说别人做家务爸妈会给钱,自己也问爸妈要。

小孩干家务要钱怎么办?

家长要告诉孩子:不论年龄大小,都是重要的家庭成员,所以告诉孩子他们在家庭中应该负起的责任是很重要的,而承担家务则是最好的方式。

家务事是家庭中的一个正常组成部分,和报酬没有联系。如果你给钱让孩子做家务,那就相当于告诉他,给钱才给家庭做贡献。这样也就会教坏孩子。

是不是等自己老了,只有给钱孩子才会照顾自己呢?

作为家长,不应该把钱和做家务划等号。

不要以为只有给钱这样的奖励,孩子才愿意做家务,口头表扬等精神奖励也是极为重要的。

我们的建议是:不要用金钱来奖励孩子做家务,这样会毁掉孩子的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