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霸的暑假是怎么度过的

时间:2016-07-13 15:47: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种话很流行,那就是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同学过暑假,确实暑假短短两个月的时候,学霸和学渣们的距离会快速被拉大。

一般时候中,学霸们会提前学起,超前学习,暑假甚至把下学期要学习的新课提前学完了,而学渣们连作业都要不愿意碰,两者的差距不拉大才怪。

初中学霸的暑假是怎么度过的?看一下学霸们的暑假学习经验吧:

1、一定要提前学习,争取把下学期的新知识提前预习一次。

提前学习,提前进入了学习的状态,所以开学的时候就能做到信心满满,游刃有余。同样的知识比别人多学习一次,肯定会比别人学的更好。

2、制定学习计划。

暑假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而且要极具体极详细,这样就不会像无头的苍蝇一样,感觉什么都要学,最终什么都没有学。

不要好高骛远,要制定一个力所能力的目标,免得达不到目标自信受挫,最好计划制定的切合实际,很容易实现才行。

3、坚持运动,有一个好的身体。

保持运动,不能让身体出状况,加强体育锻炼,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新学期。

4、玩的时候好好玩,学习的时候不要分心。

暑假可以玩,而且也可以玩的很尽兴,但到了学习时间,不要分心,千万不要看着电视,玩着手机,和朋友聊着天学,那是不如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