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三生暑假学习方法介绍

时间:2016-07-01 09:29: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二的学生,过了暑假以后,也就正式成为高三毕业班的学生了,所以现在属于准高三的学生了,这个暑假到底要怎么样度过呢?

毕竟下一年要面临高考,所以准高三的学生,暑假一定要用来好好学习,提前做好准备,进入状态。

准高三生暑假学习方法介绍:

1、要有抢先复习的意识。

对于准高三的学生,复习方面不能等着老师帮自己复习,一定要有提前复习、抢先复习的意识才行。

在暑假期间,高考备考自己一定要抢先做,在假期里,自己率先进行系统复习。当然,跟着老师的复习进度是必须的,但自己还是要打点提前量为好。将不会的地方先弄会了,方法上可以结合专题进行练习。

2、不会的地方分析出原因。

在暑假自己复习过程中,不可能处处都懂,肯定有很多难点,自己起来很吃力,较容易出错,对于这部分知识点,我们建议是:自己弄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没学好,有的是知识点内涵没抓住,那就要看教材和笔记。有的是题量做得不够,所以考试时就暴露出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多做一些习题,最好买带讲解的那种练习册,多做多练多揣摩。特别是一些典型例题一定要熟练。

3、别太轻松也别太累。

我们提倡大家暑假中多学习,而并不是指只能学习,开学后还有八九个月的复习,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可能吃不消。强调假期里要学习,并不是一定要像上学那样,每天晚睡早起,平时作息要规律,同时多注意体育锻炼,把身体素质提高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