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暑假不想学习怎么办

时间:2016-07-07 06:4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学校基本上已经放暑假了,长长的假期中,确实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但也要花一些时间用在学习上面。

由于在家里面,没有了学校的约束,很多学生管不住自己,暑假不想学习怎么办?

下面给大家支几招,提高大家暑假的学习效率。

1、拉清单,做计划。

准备一个计划本,列出一周之中你的学习时间里要做的事情,不要只是简单地语文、数学、英语……一定要详细,详细,再详细!

如果每天都有详细、清晰的计划,就相对容易执行,不然的话会出现感觉什么都要说,但不知道从哪入手,最终什么都没有学的情况。

特别提醒:如果是刚开始使用这个方法,给自己定的任务不要太重,要特别容易完成才行,这样才能体验到成功感,才更容易坚持下去(不少人都是开始定的计划过重,执行的时候发现做完很难,最后就放弃了)。

2、好心情。

人在心情好的时候,做什么事都会觉得特别起劲儿。学习也应该要时刻保持好心情。把你的书桌收拾干净,一个整洁的环境能够让你心情舒畅,心情舒畅了学习就更起劲了!

3、放轻松。

暑假我们并不提倡天天不停的学习,平时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然后每天规划一些学习的时间。

特别提醒大家,放松不是放纵,每天要正常的作息,健康的生活。

4、远离手机、电脑。

很多人暑假不愿意学习,就是因为迷恋手机、电脑导致的,我们最好远离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