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过的单词容易忘对策

时间:2015-11-20 08:14: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好英语,一定量的词汇量是必需的,也是最基本的,但很多人背单词,很快就能背会,但很快又会遗忘,很是痛苦。

下面给大家一些背过的单词容易忘对策,让大家背单词永不遗忘。

事实上,大家只要明白人类的遗忘规律,就知道怎么真正把英语单词记住不遗忘了。

记忆过程往往是建立在重复过程基础上的,由“记忆—遗忘—再记忆”组成。

也就是说,刚背会的单词,确实极容易遗忘,要想把单词长期记住不遗忘,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复习巩固。

具体的方法 是:复习要赶在遗忘之前进行,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刚背会的单词,感觉是记住了,其实这是属于短暂记忆,要想变成长期记忆,一定要多次重复。

所以背会的单词,当天要复习一次,后面几天还要再重复背诵,经常回头复习,这样才能把英语单词才真正记住。

你以前是不是背会就扔那不管了,下次再见到又忘了?从今天开始,多次重复吧,这才是真正能记住英语单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