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记英语单词不忘

时间:2014-11-09 09:33: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记英语单词不忘

学习英语,如果不记住海量的单词,那根本很难取得好的成绩。

但大家记单词的时候普遍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快就记住了,转眼就忘记了。

由于记住以后就很快忘记,很多人对学习英语失去了信心,也对英语这门课失去了信心,结果很明显,学习成绩非常差。

有没有效果特别好的记单词的方法呢?

如何记英语单词不忘?

这个大家可以听一听高考状元的一个记英语单词的方法,效果特别好:

“我不是不背单词,而是不刻意(注意这个词)背单词,我把单词(只要是不认识的)记在一个能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我那个小本子跟了我两年,破的不成样子了,不过都成宝贝了,呵呵),偶尔瞥一眼(注意这个词)。为什么是瞥一眼?原理很简单。试问,你第一次见到某个美女,你觉得,嗯,不错,然后没过多久忘了。过几天,又见到那个美女,你会觉得熟悉,然后又忘了。再过几天,又看到那个美女,你心里会立即反映过来,你见过这个美女,尽管你不知道她叫什么,但你以后只要见了她就认得出,而且不会忘。”

相信使用这种方法,你的英语单词词汇量就会越来越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