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单词量需要多少

时间:2017-07-20 14:1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高中以后,英语需要的单词量明显增加,如果单词量不够,英语成绩很难变好。

高中生单词量需要多少?

从理论上来讲,当然是会的单词越多越好,下面是一个参考数据:

初中: 1500

高中: 3500(最好能达到3500-4000个左右,这样应对高考才更自收)

大学四级:4500 ~ 5000

大学六级:6000

背单词总是遗忘怎么办呢?

其实并不是你个人存在这种情况,这是所有人都遇到一个问题,因为大脑都有一个遗忘规律,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前几年很火,但是你真正意识到它的可怕吗?很多人只知道,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告诉我们大脑对于新记忆东西遗忘的速度很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速度会减慢,所以要及时复习。

如下图所示: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如果你在某天背诵了50个单词,其后一天的时间不去复习,第三天复习前,你记住的单词只有刚背诵完时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你在第三天复习的时候,有40个单词要重新背。

所以背英语单词,必须定期去复习,这样你才能真正记住,不再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