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为什么单词总是记不住

时间:2016-04-05 07:44: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学好英语,英语单词必须得背,而且背的越多越好,但这也是很多学生最害怕的地方,因为自己发了很多时间,总是记不住这些英语单词。

为什么单词总是记不住?原因是这样的:

原因一:重复的次数不够。

绝大多数学生背单词,都像猴子掰玉米一样,前面的单词没有记住 ,直接扔掉背后面的单词,结果全都没有背会,付出的都是无用功。

单词的记忆就是重复的过程,只要经常去重复,经常去复习,才能真能记住,过目不忘,这不符合人类的遗忘规律,要想不忘,请多复习,多重复去背。

原因二:急功近利。

不少学生都存在这样的情况,那就是期望在极短的时间内,记大量的单词,事实上这也是不科学的。

记单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过海量的单词,就算记住了,也容易遗忘,背单词不能急功近利。

原因三:将记单词当成很痛苦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少学生经常自我心理暗示,感觉记单词极痛苦,这就会导致越来越不想记单词,既然我们无法避免要背单词,不如把它当成一个挑战,经常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攻破单词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