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记忆技巧总结

时间:2016-07-18 14:15: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到英语,也是不少英语学习者最头疼的一门课程,其实我们知道,要想学好英语,最基本的就是单词的记忆了。

记忆的单词越多,我们也会感觉到英语学习起来越容易。

英语这门课程的最大特点就是单词的词汇量特别大,如何记忆呢?也是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的。

在记单词时,对大脑皮层的刺激有助于使脑细胞的突触连结数目的增加,所以,我们的记忆力就是以大批脑细胞突触连结的产生而形成的。重要的是,保持我们的大脑处于受刺激兴奋状态。只要有可能,就应尽一切努力为单词的记忆保持和回忆创造必要的条件,从而提高单词的记忆效率。

笔者总结了一下,一般的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有以下几个方面:

1. 背诵词根词缀。对于陌生词,不要急于去记忆,而是先要记忆常见的词根词缀。

2.先看看单词(尤其是长单词)中有没有熟悉的面孔:熟词,词根,词缀,若有则进行拆分熟悉的词根词缀,根据词根就可以大体判断其含义。

3.造句子。结构完之后还不行,单词还要放在句子中才能够在脑海中形成对这个单词含义的深刻记忆。

4.扩展单词。有些单词乍看很陌生,但是补充,变形之后,便会看到熟悉的单词了。

5.类比单词。按照形近易混单词,同义词以及反义词分类记忆。

6.谐音记忆。最后,大家可以边听边背单词,并小声朗读,发挥读写听的三维立体的记忆效果。

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可以尝试着多用几种方法去记忆,说不定就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