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背过之后应该隔几天再复习一次

时间:2016-10-09 08:45: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背英语单词的时候,背会真的极容易,但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遗忘,背会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忘记,这让很多人都极苦恼。

对抗遗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次复习,单词背过之后应该隔几天再复习一次呢?

这个确实是有窍门的:按照记忆遗忘曲线,第二天是务必要巩固的,之后的一周内要巩固至少一次,再往后也同样保证一周一次的复习。一般来说,一个单词的意思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记过七次,就真的记住了。当然,你也可以借助背单词的软件,提醒你每天复习前一天所背的内容,设置调为先复习再新学就可以。如果不方便用手机,最好有同学一起背,中英文互译的方式提问回答,完形和写作的核心单词一定要把读音、拼写、含义和用法都记清楚,一般的阅读词汇只需看见认识就可以。

如果大家按照上面的规律去复习,相信就不太容易遗忘了。

如果光背不复习,花再多的时间背单词,效果也不明显。

大家一定要记住,背单词就是和遗忘做斗争,要想不遗忘,那就多次复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