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怎么记得牢的窍门

时间:2016-10-09 09:44: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天天背单词,但背过就忘,这是大部分人学习英语的状态。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背单词可以记得牢,以后不再遗忘,英语单词怎么记得牢的窍门,分享给大家。

英语单词的记忆,是有窍门和规律的,掌握这些窍门,以后就不会再这么容易遗忘了。

最错的记忆方法,那就是机械记忆,也就是简单重复,这样是达不到应用的层次的。记单词并不是机械重复。机械重复不但效率低下,而且会让你更有挫败感。

正确的单词记忆方法:积极地记单词,需要你调动各种器官,用嘴读、用眼睛看、用手写、用耳朵听,最关键的是用脑子琢磨记住它的办法。基础薄弱的同学,谐音法、联想法都是可以的。对词根词缀有所了解,就可以根据词根词缀来记忆。根据读音/音标来记拼写,创设或者联想、想象语境来记住意思。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也很有帮助。尤其完形填空的选项经常有易混淆词,要么拼写接近,要么含义接近,这类词可以专门用小本记下,翻找例句来帮助对比理解。

多利用碎片时间来背英语单词:把自己记得不熟的单词写到巴掌大小的单词本上,随身携带。碰到吃饭排队啊,等公交车啊这些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看看。这就是碎片时间的利用。还有早晨洗漱期间、晚上睡前听听英文歌,也有助于提升听力。相信你分析出自己的碎片时间,合理地安排。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

推荐视频教程:英语单词超级记忆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