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背英语单词的技巧

时间:2015-10-16 08:35: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英语背单词的经验

高中英语要想考出好成绩,词汇量一定要过关。

面对海面的英语单词,到底怎么背诵效果才更好、才更不容易遗忘呢?

高中背英语单词的技巧,分享给同学们。

1、通过发音背单词。

除了死记硬背,我们还有更有效的英语单词背诵方法。同学们要掌握单词拼写与发音之间的规律,发好每一个音标,读准每一个单词;还可以把包含同一元音的单词归为一类(mistake,change,pain,gain,amazing…)集中操练,读起来朗朗上口,特别过瘾!通过发音背单词不但很快就能记住单词,更能练出地道发音,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2、跟着录音背单词。

现在MP3极便宜,基本上所有同学都有一台,中国人背单词失败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发音不过关,单词读不准。所以一定要跟着标准的录音背单词,这样还能训练听力,也是一举多得的英语学习方法。

3、分门别类背单词。

英语单词没有规律,我们要尽可能发现它们之间的规律,英语中有很多单词属于同一类别,可以把同一类别的单词集中起来一起操练,从而大大提高单词记忆的效率。

4、多次重复。

英语单词记住并不难,但遗忘的速度也更快。要想不遗忘,一定要多复习,多重复。背会就扔那不管,你两三天就忘的差不多了,所以要多次复习,把短期记忆变成长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