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不好吃什么食物?

时间:2012-11-13 09:47: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的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变大,达到顶峰以后,也会像人一样,慢慢的衰老。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中老年人感觉记忆越来越不好的原因。

其实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记忆力不再衰退,或者越来越好。

记忆不好吃什么食物?

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可以提高你记忆力的食物。

第一:牛奶

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

如果你感觉一天用脑比较累的话,在睡觉之前喝一怀牛奶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第二:鸡蛋

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全脑力工作者食用。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第三:味精

现在有了鸡精精和各种其他,很多人家中都不再用味精了。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转化为谷氨酸。谷氨酸是参加人体脑代谢的唯一氨基酸,能促进智力发育,维持和改进大脑机能。

所以味精是家里不可缺少的调味料。

第四: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平时可对以经常吃一些花生。

第五: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这些都脑都有保健作用,平时可以多吃。

第六:玉米

以前粮食不够吃的时候,都爱吃玉米面,现在白面够吃了,越来越多的人都不爱吃玉米了,其实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如果是鲜玉米,效果会更好。

第七:菠菜

别看菠菜很便宜,对脑还是极有好处的。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第八:核桃和芝麻。

核桃对用脑工作者好处很大,看广告上就经常说,经常用脑,用喝六个核桃。核桃和芝麻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只不过这两样价格都要贵一些。

第九:豆类及其制品

它们有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助于增强脑血管的机能。另外,还含有卵磷脂、丰富的维生素及其他矿物质,非凡适合于脑力工作者。

家里面可以买个豆浆机,平时可以经常喝豆浆。

现在各种豆类的价格并不是太贵,可以经常吃。

像豆腐什么样,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面这些食物,如果家里面有学生,或者年龄大了感觉记忆力有点减退,就可以相对多吃一些。

对改善和提高自己的记忆力,都有很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