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简单训练记忆力的方法

时间:2012-11-13 10:25: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了解记忆力原理的朋友,都知道锻炼记忆力其实和锻炼身体一样。只要经常训练,你的记忆力才会越来越好。

只要训练方法得当,你也能成为记忆力超群的人。

甚至能达到过目不忘的程度。

这对你的学生、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下面分享几个简单训练记忆力的方法。很简单,也很实用。

长期这样训练,记忆力就会明显变好。

训练方法一:回亿一天的细节

这个训练可以放到每天睡觉之前,躺到床上以后,可以想像一天中发生的事情,细节越详细越好。

如果能坚持一个月,你就会发现,你的记忆能力会有惊人的进步。

训练方法二:玩记忆力小游戏

现在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电脑,都能下载到不少益智性的游戏。

在闲暇的时候,可以玩一玩记忆力小游戏,可以边娱乐,边锻炼自己的记忆力。一举两得。

训练方法三:限时记忆一些东西

在规定的时间里去背诵一些数字、人名、单词等等,可以锻炼博闻强记的能力。比如:在3分钟内,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30位数字: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在2分钟内,背诵十个陌生的人名;在10分钟内,背诵十个外文生词。

这种训练越多,你会发现,记忆也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了。

其实训练记忆的方法有很多,脑子只有越来才能越灵活。

所以要经常性对脑子的记忆力进行训练,你会发现记东西也会越快,越准、

就像跑步一样,刚开始可能跑的很短,但长时间训练,你会越跑越远。

记忆力其实也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