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有助于提升记忆力能力

时间:2012-10-23 15:27: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都说人到了三十岁以后,记忆能力就会开始衰退。

所以也有了人到三十不学艺的说法。

确实不少人过了三十岁,就出现了一些轻微的记忆问题,经常记不住东西,爱忘事。

科学家发现,锻炼能帮助有轻微记忆问题的成年人提高记忆力。

墨尔本大学的研究者对138名年龄在50岁以上且有轻微认知障碍的人,即那些稍微有一些记忆问题但还未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的志愿者进行了试验,检测一种家庭康复训练对他们的记忆力的影响。

他们把实验人群分为两组,一组平时不锻炼,维持他们原来的生活方式,另一组每周完成3次长达50分钟的体力训练,比如步行,一共连续做24周。

最终的实验结果发现:参加训练一组的人的记忆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不参加锻炼的一组记忆并没有什么起色。

记忆力如果持续衰退,有可能到你老的时候得上老年痴呆症,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均多做一些有规律的锻炼。

这不但对我们记忆力的提高有帮助,对我们的身体同样也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