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成为尖子生的学习方法

时间:2015-10-11 15:14: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帮你成为尖子生的学习方法

尖子生在学校是最受欢迎的,如果学习成绩好,不但同学们都很羡慕,老师们也会特别喜爱。学校更会为这些优秀的学生分配最优秀的教学资源,把最好的老师分给他们。

人人都愿意成为学校中的尖子生,但一直做不到。

想成为尖子生,就得了解尖子生的学习方法才行。

到底尖子生是怎么学习的呢?

帮你成为尖子生的学习方法,下面这些,都是尖子生最常用的学习方法,如果你也使用这些方法,相信也可以成为尖子生。

1、尖子生普遍有预习的好习惯。

预习就相当于跑步比赛时抢跑一样,比别人起跑更早,肯定成绩会比别人好。

预习可以提前知道要学习知识哪些自己不懂,哪些是重点、难点,这样上课的时候就可以高效听课。

2、养成定时定量的学习习惯。

每天给自己做好计划,比如什么时候背单词、背多少单词,什么时候练英语听力,练多长时间,每天应该有详细的计划,坚持下去。

3、尖子生学习都重视劳逸结合。

人毕竟不是机器,累了就需要休息,只有休息好了,学习效率才能更高。

光学习,不玩耍,聪明的孩子要变傻。

4、尖子生都喜欢及时复习。

新学会的知识,当天不复习,第二天能记住三分之一都不错了。

要想不遗忘,每天及时进行复习。

5、做题爱的反思,重视错题。

同样是做题,尖子们不爱讲究数量,更爱讲究做错的质量。

每道题做过以后,都会进行总结、反思。对于错题,更是重视,整理到错题本,查找薄弱知识点再次复习加强,让错过的题不一错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