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语文复习具体措施

时间:2017-10-21 15:32: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在整个学习阶段,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如何在高三最后这一年里,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复习方法是最重要的。

学生一旦捧起语文书来总会觉得无从下手,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复习,所以通常语文的复习效率还是比较低的。但如果因为语文的复习效率低而放弃,却也不是方法,因此高三学子只能是复习多少是多少。实际上,如果高三学子能够掌握好语文的复习方法,其高考语文成绩必然会有很大的起色。那么,该怎么做呢?

高三语文复习的具体措施:

1、坚持练字,坚持背书,练好语文学习的基本功;

2、要练到位,学生作题的全过程实施细心观察,在培养学生学习习惯上下工夫;

3、要改到位,学生练过的东西要评改,老师或详或略都要有评价,不要留下知识漏洞,评改的方式可以不拘一格;

4、要讲到位,讲到学生的疑难点上,讲到知识的关键点上,讲到试卷的失分点上,讲到考纲的赋分点上;

5、要补到位,步步为营;

6、落实到位,盯住学生,摸清每个学生的增分点,因材施教,落实补差;

7、每个学生都要有作文材料库,积累鲜活论据;

8、抓好阅读课,开阔学生视野。

9、强化合作意识。做到精诚团结,艰难与共。做到六个统一:统一资料,统一教学安排,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方法,统一教学时间,统一教学检测。为学生提供作文范例;研究复习备考发现的新问题,交流复习备考经验。

高三语文复习具体措施

以上这些只是简单的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可以多参考一下这方面的建议,或许对我们如何科学的复习高中课程会有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