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民办高中有没有学籍

时间:2019-02-14 13:43: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参加高考,现在一般都会要求必须读完高中而且有完整的高中学籍才行,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是非常重要的,读民办高中有没有学籍?

只要是正规高中,是通过正规中招考试录取,不管是民办还是公办,都会有学籍的,不会影响参加高考。

民办的高中和民办的大学是不一回事,读民办大学就业的时候可能会受到用人单位歧视,但上民办高中,不会影响报考大学。民办高中也是合法的,在升大学的时候也是享有和公办高中的同等地位,所以没有什么影响,可以放心就读。

民办高中

小提醒:目前我们国内民办高中普遍实力不是太强。高中的生源来自初中,但是,高中阶段最强的学校是公办,中考时,学生可以择校,民办高中几乎无法和公办学校竞争优秀生源,一般优秀生源都会进公办重点高中,民办高中由于生源质量差,导致国内名气大、升学率高的民办高中并不多。

上民办高中的好吗?

民办高中是好还是坏,主要看师资和创办年份和升学率,硬件设施,环境,学费。国内还是有很多升学率比较不错的民办高中,像衡水中学,衡水二中都有不少民办分校。如果收费贵、升学率又低,那最好还是上公办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