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优秀生做法

时间:2017-10-21 15:55: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压力还是有的,因为我们即将面对高考的到来,我们都知道,在学习中最重要的一个重要的学习方法。

高三的同学们来讲,最重要的或许是科学的复习方法了吧。

科学的复习方法会让我们事半功倍。

在自己学习的周围,总有成绩优秀的同学们,这些同学们是怎么复习的呢?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应该更多的参考他们的建议,再结合着自己的学习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高三的复习是分几轮复习的。

在第一轮复习中,特别是成绩相对优秀的学生来讲,你有大量的时间可以用,同时还要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

1.很多时候高看了自己,低看了知识。比如说第一轮复习的时候,《数学》学科,老师讲集合,很多学生觉得集合很简单,应该不可能出错,自己又不可能学不好,其实殊不知,在现在的高考命题中,很少出现单一知识点的题型,特别是创新题,学科内知识综合是《大纲》要求,加上数学某些思想,很多学生对这样的题型就不适应了。就拿在很多学生眼里非常“简单”的集合来说,在高考命题中,它可以结合复数、与充分必要条件构建联系

2.现实中很多优秀的学生,自己有自己的见解,自己有自己的做法,可是一年下来,发现自己忙忙碌碌,却没有更多的收获。更多表现在平时学习、做题的时候,自己会做的始终会做的,自己不会始终是不会,这样的话怎么会进步呢?

同时,笔者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复习中的注意事项,希望有所帮助。

第一、切忌急于求成:一轮复习是毅力的比拼,只有稳扎稳打,脚踏实地才会练就扎实的功底。

第二、切忌认为时间还有很多。

第三、切忌“以后再说”的心理。

总之,高考贵在坚持,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困难的情况下,都要学会从无望处找到希望,从无路处寻求出路,千万不能够悲观绝望。面对高考的种种考验,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创造高考的奇迹和人生的辉煌。

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养成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的思考,总结。才是找到正确复习方法的重要前提。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