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高三需要错题本吗

时间:2017-10-09 10:41: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相信不少人生物这门课成绩还不是太理想,其实生物相对简单一些,只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在高三一年大幅度提高生物成绩是完全有可能的。

生物高三需要错题本吗?

生物也属于理科科目,有一本自己的错题本,确实可以大大提高生物成绩。

高三一年,学生要经历大大小小的很多生物考试,错题本是必不可少的好帮手。在学习中,同学们可把自己做过的作业、习题、试卷中的错题抄在上面,以备日后随时查找自己的知识漏洞。因此,错题本也可使学习更有针对性,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但是,这个错题本到底应该怎么用才有效率,不少考生还没找到正确的方法。

生物高三需要错题本吗

高中使用生物错题本的好处:百分之八十的错误题,永远是错在同一个知识点。所以建立错题本能起到减少题海战术、最终帮同学避免第二次犯错的目的。

为什么很多人也使用了生物错题本,成绩提高不明显呢?

平时利用零碎时间翻错题本,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起到提高学习效率的效果。

对做错的题,我们回过头看,不仅仅要把它的步骤记住,更重要的是思路,要多做。“题感”来自于大量习题后的总结。

如果能对错题进行归类,效果会更明显:我们在整理错题本的时候,就需要按我们做错的原因,对题目也进行个归类,每类问题,怎么解决,要在哪一类上下更多的功夫,都是需要注意的。

多看、多总结,让错过的题目不一错再错,这样使用错题本,你的成绩提高才能更快、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