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学习方法

时间:2017-11-01 10:26: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化学虽然不是主科,但是如果成绩不好的话,也会出现拉分的情况。

如何学好一门功课,最主要的就是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会让我们事半功倍。

怎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呢?

我们知道,化学是一门文理相加的学科”,很多同学在学习得过程中都有一定的困难,以下东方优播高中化学侯宇佳老师分享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化学的记忆方法,高效而又轻松地记忆化学知识。

简单的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咱们看一下高中化学,特别是高一的必修模块,也就是对应的必修一和必修二,都是属于理论基础知识,这需要我们花很多的时间去记忆。

另外,除了以上的记忆方法以外,还有就是上课要好好听课,事实证明,上课好好听课是学习效率最高的,怎样听好课,这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谈不上什么方法问题,但是就是这个简单的环节,也并非尽人尽知。

听课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项:

首先是预习,预习学习的基础环节,一个好的开始能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一个好的开始.

其次是听课:(1)上课要注意老师说的知识点,这部分往往是考试或者内容上的教学重点难点。所以在学习中会大有裨益。

(2)之前在预习的时候有不会的地方,这里要重点听一下,要把不会的搞懂。

(3)学会学习的方法,学会学习才能轻松对应学习,同时也是制胜中高考的法宝以及学习的最终目的。

最后是课后复习,复习很重要:

(1)要把老师上课讲的重点知识,多做练习消化。

(2)要把学过的知识和之前的知识进行梳理,整体的进行总结,融会贯通。

(3)认证完成作业,做事情认真,完成作业,保证了上课知识点的消化。

以上就是有关高中化学学习方法的相关介绍,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多思考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不久的高考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