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经常困怎么办

时间:2015-03-21 07:54: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经常困怎么办

高三的学生相信最近这一段时间,学习压力都特别大,毕竟三个月快过完了,离高考越来越近了。

但不少高三学生的学习状态并不好,每天学习经常犯困,学习效率低,成绩进步不明显。

高三学生经常困怎么办?

其实这有多原因,要找对原因,制定对策,高效复习。

原因一:睡眠时间不够。

高中生每天应该保证8小时的睡眠,最少不能低于6个小时,如果睡眠不足,白天自然犯困。

其实睡眠不足,会影响一天的学习效率,反而会影响成绩的提高,所以要想学习好,首先休息好,这点一定要记住。

原因二:睡眠深度不够。

很多学生也睡够了8个小时,但白天还是犯困,主要原因就是睡眠尝试不够,经常失眠、多梦。

造成这个现象也有多种原因。

1、压力因素。

压力太大,导致睡眠尝试不够。这个可以找朋友、家长多聊天,或者使用其他减压方法来改变。

2、疾病原因。

比如高中生很多都有鼻炎等病,这个好办去医院去看。

还有像神经衰弱,在高三学生中很普遍,也可以通过药物改善。

3、缺少锻炼。

高三只顾埋头学习,每天学习强度太大,身体吃不消,解决办法就是加强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