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复读生可以报贫困专项吗

时间:2015-05-18 16:13: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复读生可以报贫困专项吗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考生能进入重点大学就读,国家推出了专项计划进行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包括所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疆南疆三地州的22个团场),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河北、山西、安徽、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区。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报考的难度相对降了不少,分数线也能降低不少。

对于我们河南省贫困地区的考生来讲,也可以享受这个政策。

河南复读生可以报贫困专项吗?

从政策的要求是这样的:具有本省(区、市)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均可报考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国家专项计划。

由于复读生没有到大学进行报到,自己的学籍还是存在的,保存在当地教育部门,也就具备这样的资格,所以复读生也是有资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