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一轮复习方法

时间:2017-09-07 10:40: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开学以后,一般要学习一些高三的新知识,然后快速转入紧张第一轮复习中,相对来讲,高三三轮复习中,一轮复习占用的时间最长,最重要,高三文科一轮复习方法,让大家掌握最高效的复习方法,少走很多弯路。

1、第一轮复习一定要重视教材,教材上所有知识都要全部复习一遍。

文科第一轮复习重点就是基础知识的复习,所以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应该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要有蝗虫精神,所向披靡一处不留。

高三文科一轮复习方法

2、最好把知识联成网,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

在高考的时候,一般考查具体知识点的题目极少,多数都是要求多知识点同时使用,所以找到各知识点的联系极重要,把一章章一节节的知识之间的联系找到。追求的是从局部到全局,从全局中把握局部。要多思考,多尝试,多做题,做各种各样的题。力求通过多种形式的解题去练习运用知识。掌握各种解题思路,通过解题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文综各科怎么去记。

文科确实有大量知识去记,但怎么去记,完全不讲技巧的去死记硬背效率很低,历史学科,有很多需要背诵的东西,人物、事件、年代、一些历史史料的要点等等。有些材料,只能“死”记。要多次反复强化记忆。历史课是一门机械死记量比较大的学科。但是在考试时,却要把记往的材料灵活运用,这就不仅要记得牢,记得死,还要理解,理解得活。

4、重视错题,一题不二错。

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得到的多,从成功中得到的少,都是这个意思。失败了的东西要成为我们的座右铭。“基础题,全做对;一般题,一分不浪费;尽力冲击较难题,即使做错不后悔”。

5、复习心态不要太着急。

有些学生认为文科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础知识题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弃了。他们不知道解决好基础知识,正是提高文科成绩的关键所在。

刷题一千不如做精一百,错题本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非常重要,“错题本,只记录有用的题就可以了,记得太多反而会浪费很多时间复习,错题本要越做越薄,逐渐剔除,精题重要题要多做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