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总困怎么办

时间:2016-10-11 08:47: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这一年,因为需要把高一至高三的课程全部复习一次,时间确实特别紧,需要我们每天精力高度集中地去复习才行,但确实存在一些学生,学习的时候,总感觉很困,没有精力,这是极危害的状态。

高三学生总困怎么办?下面教大家一些实用的方法,保证让大家精力百倍。

1、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所以高三的学生,每天应该保证充足的饮水。

2、一定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所以早餐一定要吃,不能省。

3、十点左右可以考虑给自己加餐。

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几块饼干,补充能量以外,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4、把自己的烦恼、压力说出来。

在工作、学习中内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觉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更足,这是因为爱跟人交谈的人善于发现乐趣,把自己的烦恼.压力及倒霉事一股脑说出来,就不会觉得累和无聊,当然,实在找不到人倾诉,大家可以通过写日记的方式,同样十分有效。

5、不熬夜。

每天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严重缺少睡眠,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影响我们的学习。

6、每天运动。

高三再忙,多运动都是极必要的,充足的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好,精力更加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