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老觉得累和困乏怎么办

时间:2016-09-27 16:09: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学生来讲,一定要高效复习,如果复习状态不好,那后果就极严重了。

但确实有不少高三的学生,学习状态不是太好,经常性感觉到很累,提不起来精神,复习效果自然特别差。

高三学生老觉得累和困乏怎么办?

建议一:每天早上跑步,提高身体素质。

建议高三的学生,不管多忙,锻炼是必不可少的,跑步是一个锻炼意志很好的东西。

中长跑可起到调节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的作用,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消除脑力劳动的疲劳,预防神经衰弱。中长跑时可制造出与「幸福感」有关的「脑啡」,让人精力更好,精神状态更好。

一般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累的时候,出现跑一圈,脑子都能清醒很多,所以每天多坚持锻炼,高三学生经常感觉很累的问题就能缓解很多。

建议二:每天制定详细的计划。

可以用一张纸,提前给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完成以后,就给自己打个对勾,这样自己每完成一件,就特别有成就感。

建议三: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休息不好,脑子天天昏昏沉沉,状态肯定会很差,所以,每天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就极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