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理科生学习方法总结

时间:2017-11-04 14:14: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一理科生和文科生相比,有哪些区别,由于科目的差别比较大,所以在学习方法上也是不一样的。

理科生主要学习哪些功课呢?下面让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理科生就是相对于文科生而言,学习理科的学生。

理科生学习的主要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以政治、历史、地理为辅。内陆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理科生以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为高考考查科目,文科综合(历史、政治、地理)仅作为高中毕业考试科目,不纳入高考。

与文科不同的是,理科是属于灵活多变的学科,所以我建议你不安要死做题,做死题,做题死,我们可有系统的复习,一边做题一边总结题目的类型,也可以先将公式,定律等所有应该记忆的东西整理出来,反复强化记忆,做到肚子有货,参考书一两本精品就足够了,多了根本就应付不过来。

那么,在平时的学习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要预习,保证上课认真听讲,上高中课堂容量较之初中要大得多,稍一走神,估计就要少听许多。

2.勤看课本,现在高考越来越重基础而不重技巧,课本成为很多高考的原型题,所以把课本搞熟搞扎实最好。

3.勤作练习,熟能生巧嘛。

以上就是笔者对高一理科生学习方法总结简单概括了,还有很多学习中的小细节,还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的思考,总结,正确的学习态度也是成绩好坏的重要前提。

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