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晚自习困怎么办

时间:2015-12-30 16:13: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的晚自习是极为宝贵的时间,毕竟白天主要是老师在讲课,而且知识量极大,这么多知识,想消化吸收,就得靠晚自习的时候了, 同时,要预习第二天新知识,也需要大量的自习时间。

但很多同学,一到晚自习,就学不下去,比较想睡觉。

高三晚自习困怎么办?

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比如生活习惯不规律,高三非常关键的时刻,心理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锻炼少等等原因,导致疲劳乏困。需要好好调理才行。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6-8个小时,休息好才会效率更好 。

其次,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再者,学习要劳逸结合,累了就得休息一会。

如果心理压力较多,可以多和朋友、亲人聊天,或者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来减压。

找到原因,相信大家就能找到晚自己困的解决方案。

平时学习,没有必要过份拼命,不然偿失,累的不轻反而学习效率很低,成绩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