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困了怎么办

时间:2017-03-16 10:49: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高三的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休息不足,经常精神状态不佳,很受犯困,高三困了怎么办?

下面是一些对策,能帮助大家精神状态更好一些:

1、每天要保证6小时的睡眠时间。

高三党无论学习压力多大、攻克夺金,睡眠时间也不能低于6小时,这是高三学子的睡眠底线。牺牲必要的睡眠去学习,是一种得不偿失的做法,极不推荐。

严重睡眠不足,肯定经常犯困,没有精神,所以每天要保证睡眠质量。

2、心态一定要积极一些。

很多人虽然睡眠时间能达到,但睡眠质量极差,造成这个问题,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造成的,同学们在睡眠时要尽量放下心中的包袱,树立学就是学、休息就是休息的观念,先学习再睡眠,避免因为任务未完成而影响睡眠的现象。如果心里压力过大,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当因为紧张、担心而无法入睡时,可以把自己的担忧写在纸上,有些没必要的担心就可以自动抛弃,解决办法的思路更加明了,心里也就踏实多了。

3、睡前不要再做难题。

在睡前一小时内,不要做太难的习题,也不要思考一些太深入的会引起情绪波动的问题。

4、午睡一会,精神会好很多。

不要小瞧这一点工夫,中午睡10分钟相当于晚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深度睡眠,它能让你在下午保持充沛的精力,一会午睡,可以让大家下午不再容易犯困。

5、坚持体育锻炼。

每天抽出一些时间锻炼身体,让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也可以让我们精神状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