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高三一年好提分吗

时间:2017-09-09 08:53: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文科的学习也是有方法与技巧的,如果你总是使用死记硬背低效率的学习方法,你的成绩进步会很慢,甚至会失去学习的兴趣,非常害怕学习。

文科高三一年好提分吗?小编的建议,掌握高效的文科学习方法,这样你的学习成绩才能进步更快。

1、文科也需要多理解,而不是死记硬背。

学习的秘诀就是重在理解。“要背的题目多,条条框框也不少,理解后,挑主干的背就够了,能省不少力气。”

文科提分学习方法

2、课本一定要看熟。

文科想快速提分,一定要重视课本,小编的建议是用心看熟,而不要死记硬背。

抓住书本的框架,再用具体知识来填充,这样我们接受的就是知识的整体而不是零散的知识点。

文科的知识要想不遗忘,一定要多次重复、复习才行,复习要及时,上完课当天复习,效果最好,周日在家最好把本周的课程再熟悉一遍,加深印象。

3、文科学习也需要归纳总结。

历史可以归纳相似知识点,如古代坚持唯物或唯心的思想家,古代对外交通的发展,世界之最,中共会议等;也可以举例一个时间或一个地点发生的大事。地理可以归纳一些答题的角度,如分析区位时从自然和社会两方面;分析影响航行的因素从风浪、洋流、沿岸地形、冰山威胁等角度展开;常用的结论,如等值线的“高低,低高”规律等,以及一些热点区域的知识点,如南水北调的利弊等。政治可以记录一些常用的时政用语和知识点。

4、重视错题,一定要多反思、总结。

发现错误,及时改正,并对错题,一般要追求好几种解法。

使用上面的方法去学习文科,想快速提高文科分数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