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睡眠法有害处吗

时间:2015-03-08 08:34: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达芬奇睡眠法有害处吗

相信不少人听说过达芬奇睡眠法,感觉这个睡眠方法非常神奇,对于像高三、初三或者面临考试的人来讲,这种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时间更多、更充足。

达芬奇睡眠法又称Uberman睡眠或多相睡眠、多阶段睡眠(Polyphasic_sleep),是一种将人类习惯的单次睡眠过程分散成多个睡眠周期进行,以达成减少睡眠时间的睡眠方式。

不过这种方法,大家都是听说过的多,真正使用的人较少。

达芬奇睡眠法有害处吗?

这样的睡眠方法听着可行,但并不提倡大家这样去做。

有一些人,也进行了达芬奇睡眠法真人试验,但结果并不理想。

如果盲目尝试,达芬奇睡眠会破坏人体的昼夜规律,导致身心疲倦、焦虑紧张、免疫力下降等不良反应。

对于睡眠,还是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进行最好,不然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提醒大家,如果这种方式真的好,绝对会非常普及,或者很多人都会这样做。

事实上,现在真正使用这种方式睡眠的人极少,所以并不提倡大家使用这种方法进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