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熬夜学习有必要吗 应该保证充足睡眠

时间:2015-09-29 11:11: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熬夜学习有必要吗

到了高三,由于要面临高考,学习压力很大,任务也很重。

为了能考取更好的成绩,很多学生都在争分夺秒地去学习,熬夜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高三熬夜学习有必要吗?

晚上学习肯定是有必要的,但不要过晚休息。

2014咸阳高考理科状元许嘉辰告诉我们,一定不要因学习熬夜。

他的学习心得是:善于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不熬夜,不上辅导班,看重课堂和基础。“我没用题海战术,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每天十点半就睡觉了。”从来没因为学习熬过夜的他,前一天会合理制订后一天的学习计划,把各科的学习重点安排得非常紧凑,不会出现偏科的情况,“学习上还是要重基础,重课堂。”

我们学生并不是机器,晚上熬夜学习,第二天百分百没有精神。

可能当天晚上熬夜多学了两三个小时,但明天十几个小时都没精神,学习状态极差,反而得不偿失。

所以我们建议高三的学生们,最好不要熬夜,每天正常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白天学习效率才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