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每天睡几个小时

时间:2014-08-06 15:28: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每天睡几个小时

在整个学生生涯中,学习任务最重的就数高中阶段了,特别是高三,由于面临巨大的升学压力,每天睡眠时间都感觉不足。

我们都知识,充足的睡眠才能保障第二天有充足的精力去学习。

高中生每天睡几个小时最好呢?

对于这个问题,美国的一个所大学给出的自己的研究答案:杨百汉大学硕瓦特教授说,根据他们的研究,10岁的孩子得睡9到9.5小时。12岁要睡8到8.5小时。到16岁睡7小时就够了。

其实在高中的时候,也没有必要过份拼命,要知道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

如果每天睡眠都不足,就会造成学习没有精神,造成恶性循环,这样并不利用学习。

对于高中生来讲,我们建议每天睡觉时间不少于7-8个小时才是最好的。

国家对中学生的睡眠时间有明确规定。2008年,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中规定,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生长发育和健康(小学生每天睡10小时,初中生每天睡9小时,高中生每天睡8小时)

其实这些规定,都是根据科学规律制定的,睡眠不足,对于高中生的身体发育和学习都是极有害的,所以每天最少要保障8小时的充足睡眠是最好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