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天睡多长时间

时间:2014-08-06 15:54: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一天睡多长时间

进入高三,每天的学习都是争分夺秒,总感觉时间不够用。

一些高三的学生,每天为了学习,甚至休息了睡眠的时间。

甚至有人一天只睡五个小时,其余时间都用到了学习上面。

高三一天睡多长时间最合适呢?

由于高三的学习任务极重,更得注意每天休息的时间。

同时高三的学生,也是身体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也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

在《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对于处于高中的学生每天应该睡几个小时也有明文的规定: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生长发育和健康(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10个小时,初中生每天睡眠时间9个小时,高中生每天睡眠时间8小时)。

所以对于高三的学生讲,每天应该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

如果睡眠时间过短,就会造成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效率。

虽然理论上讲,学习的时间越长越好,但人都会疲劳,需要通过休息来恢复,所以把睡眠的时间来学习,其实效果并不是太好也是极不科学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