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正确做题方法:少做题多总结

时间:2015-09-29 15:01: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正确做题方法:少做题多总结

进入高中以后,为了能考入一所好的大学,大部分学生学习都很拼命。

不管是对于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大部分学生都喜欢使用题海战术的方法,每天都会做很多题目。

不过这并不是正确的做题方法,而且也是极不提倡的方法。

2014年云南高考文科状元赵浩宇分享出自己的学习经验,高中正确做题方法,要少做题多总结。

赵浩宇说自己并没有采取题海战术,而是适量的做题,“要少做多归纳,你做了一些题之后要去想一下,这一类题有什么规律。”赵浩宇把每一种类型的题目都归纳得很详细,比如说语文考试中的文言文,他能够一个小题一个小题的分析,这一题一般会是什么形式,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答,都清清楚楚。

其实这个方法不仅适合文科生,更适合理科生。

平时大家做的题很多,但进步并不明显,就是因为光讲究做题的数量,没有讲究质量造成的。

做完的题目,一定要多反思一下,多总结一下。

特别是做错的题目,更不能轻易放过,要知道为什么出错,如果是哪部分知识点没有掌握好,应该重新把该知识点再学习一次,同时错题要整理到错题本,经常拿出来复习、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