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题能提高成绩吗

时间:2016-10-10 14:50: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的考试还是应试教育为主,说白了还是以分的高低评测一个学生的能力,为了尽可能高的分数,多做题还是有必要的。

多做题能提高成绩吗?

这个并不一定,做题方法如果不正确,做题数量多,成绩仍然上不去。

2014年云南高考文科状元赵浩宇分享了自己的做题经验:要少做题多归纳。

这位高考状元,平时到底是怎么样做题的呢?赵浩宇说自己并没有采取题海战术,而是适量的做题,“要少做多归纳,你做了一些题之后要去想一下,这一类题有什么规律。”赵浩宇把每一种类型的题目都归纳得很详细,比如说语文考试中的文言文,他能够一个小题一个小题的分析,这一题一般会是什么形式,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答,都清清楚楚。

也就是说,题虽然要做,但必须做完以后多归纳,多总结,这样做题才有效果。

你是不是每天也在埋头做题,做完以后就扔那不管了,这样做题做再多,对提高学习成绩效果都不会太明显。

从今天开始,应该养成做题后多总结、归纳的好习惯,这样做题效果才会更明显,成绩才会进步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