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木之本:重视课本

时间:2016-02-28 08:25: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不少同学都是这样学习的,课堂上听老师讲课(当然不少人经常走神),课后做参考资料上的题目,天天学习很累,但成绩总是不太理想。

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对课本重视不够。

课本是万木之本,每道高考题目都是课本概念的延伸和课本内容的综合运用,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迁移知识的能力,所以弄懂了课本,就抓住了根本。很多同学没有意识到课本的重要性,总觉得课本上的知识和题目太简单,没有必要花过多的时间,而高考的题目又很难,所以课本对高考帮助不大,于是拼命地做辅导书上的习题,殊不知,这却犯了本末倒置的错误。现在高考题目中只有20%是难题,80%是基础题和中等难度的题,认为高考题目难的同学都是没有把课本吃透,导致基础题和中等难度的题错了很多,这是因为没有重视课本的缘故造成的。

如果不重视课本,就像盖房子不重视打地基一个道理,那么房子根本不可能牢固。

不少学生,看着很努力,但就是连最基础的课本知识都没有掌握住,天天把时间用在课外资料上面,本末倒置了。

如果你以前也不重视课本,应该马上把课本给重视起来。

把基础打牢固了,还怕考不了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