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要不要包书皮

时间:2016-02-20 08:55: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由于课本每天都要使用,这样一个学期下来,可能自己的课本就变得破烂不堪,很多学生都特别爱惜自己的课本,想包上书皮。

课本要不要包书皮?

这个理论是可以的,但要选择材料才行。

现在学生选择的书皮,都如下图所示:

课本书皮

从外观来看,确实很漂亮,也很方便,成了不少同学的首先,但这种书皮最好不要使用。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2月15日发布了《塑料包书膜及书套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验,25批次塑料包书膜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符合判定要求,存在安全风险。相关专家称,含邻苯二甲酸酯的软塑料制品,会危害儿童的肝脏和肾脏,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尽量适用纸质材料包书。

所以,最好使用纸质的材料进行包书,不要买这种塑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