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复习如何回归课本

时间:2015-10-05 07:51: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我们应该怎么复习呢?

相信多数人的做法是多做题,多看参考书,而忽视了最重要的课本。

高考不管怎么考试,都离不开课本,甚至很多题目都是课本上的例题、习题中变化而来的,一些题目只不过是同时考查了多个知识点,都不会脱离课本。

高考的时候,每科80%的分数都是考查的容易和中等难度的题目,真正的难题只占20%,如果能把课本吃透,成绩一般不会太低。

高考复习如何回归课本?

回归课本复习法

2012年福建理科状元吴灈杭认为:每科的学习首先都要打好基础,回归课本,课本上的知识都懂了,分数自然不低。

比如数学这个科目,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回归课本主要是说回顾基本概念、性质、法则、公式、公理、定理;回顾基本的数学方法与数学思想;回顾疑点,查漏补缺;回顾老师教学时或自己学习时总结出来的正确结论,联想结论的生成过程与用法;回顾已往做错题目的正确解法以及典型题目,以达到内化基础知识和基本联系的目的。

数学的基本概念、定义、公式,数学知识点的联系,基本的数学解题思路与方法,是第一轮复习的重中之重。

事实上每个科目,课本都是最重要的,是需要花费最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复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