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要立足课本吗

时间:2014-11-13 10:22: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复习要立足课本吗

进入高三,很多学生在复习的时候,希望买一些高质量的参考书,或者多做一些高质量的试卷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其实这样并不正确。

最重要的一个东西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课本。

高三复习要立足课本吗?

答案非常肯定,高三复习,课本为主。

下面来听一听高考学霸们的复习经验吧,相信对你极有参考价值。

邵芷茵,理科总分652,真正的理科学霸,她对课本的重视程度特别高:“学习离不开课本。到了高三,你会发现比如生物这样的学科,它出试题的图简直就是课本上的图像被出卷员涂改后印出来的!当你们修炼到老师说:’DNA和RNA分布实验在哪一页‘,你们就能答出必修一26页的时候,一代大神就会从此诞生。”如果你们能对课本也掌握到这个地步以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学习成绩进步的非常惊人。

王楚婷,文科总分633,这位是文科的学霸,文科的复习,同样离不开课本:“二模结束后老师曾跟我们说过,高考命题者在进入密室时,带的只是课本,由此可见,课本在高三复习(尤其是在后期),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大家在高三复习的时候,课本的复习一定不能放松。